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西古今书画特展亮相区博物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13 17:11: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东方翰墨.西方油彩”——中西古今书画特展在区博物馆美术厅举行。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1月5日。

  此次展览一共展出76件(套)作品,其中48幅中国书画,主要以晚清至民国时期福州文人书画为主,兼有闽浙台等地的名家书画作品,集合了中国画“意境美”的精髓,涉及了山水、人物、花鸟以及书法。此外,同步展出的28幅西洋油画,让观众对不同的绘画风格有更加清晰的了解,促进中西文明交流互鉴。

  记者了解到,传统中国画和西方油画是世界绘画艺术最完备、最具影响力的两大体系。二者因地域环境和文化传统的差异,在技法和表达上有所不同。一般而言,东方艺术以写意为主,重主观,以表现内在神韵和画家的情感见长,以“诗情画意”为特征;西方艺术以写实为主,重客观,尤重描绘事物的真实形态和光影效果,以色彩律动为特征。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