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首个专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组织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04 11:38: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23年12月26日,长乐区蓝天救援志愿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会上,区委文明办、区应急管理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110指挥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对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如何联动多方力量,扶持发展蓝天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加强应急志愿服务队伍规范管理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活动中,蓝天救援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与福州万通汽车专修学院、晋安区飞飞鱼志愿服务中心、高新区天台山应急救援中心等3家单位签订共建协议。

  据了解,长乐区蓝天救援志愿服务中心是由一群热心公益人士自发组建的从事非营利性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已与长乐区110指挥中心建立联动。作为我区首个专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组织,该中心奉行“完善自我,服务他人”的准则,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作为行动宗旨,开展应急救灾救援服务及相关宣传科普等志愿活动。中心目前有专业救援队员30余人,志愿者160余人。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