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政协举行文史资料《美食长乐》赠书仪式暨委员读书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19 16:09:3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7日,区政协举行文史资料《美食长乐》赠书仪式暨委员读书活动,区领导陈增国、李瑞芳、陈文姗、陈晓清、陈惠玉等参加活动。

  仪式上,区领导在介绍《美食长乐》编撰情况中表示,这项工作是区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和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重要举措。随后,区领导为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界别委员联系点、《美食长乐》部分作者、各单位代表等赠书,希望大家能从中感受长乐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对本书和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扩大政协宣传,推进文化建设,让更多的人了解长乐,爱上长乐,常来长乐。

  《美食长乐》是长乐区政协推出的长乐文史资料第二十辑,本书共分为5个篇章,收录130多篇文章和资料,200多张图片,汇集长乐各地风味菜肴食材小吃特产。通过记录长乐美食的前世今生,推介长乐美食产业,结合长乐历史人文发展,讲述饮食背后的文化和故事,解读博大精深的地域文化,充分彰显了长乐这座城市海纳百川、大爱开明的精神内核,为长乐人民献上一份诗画长乐的“饕餮盛宴”和新年的“贺岁大礼”。该书围绕坚持本土定位和百姓视角,坚持广泛征集和凝聚共识,坚持精心编辑、丰富阅读体验,坚持存史资政、服务发展大局等方面打造精品力作。区政协将始终坚持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职责作用,始终记录历史,贴近时代,关注发展,服务发展,为长乐全力打造繁荣、富裕、文明、开放的现代化新兴港口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仪式后,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在长乐政协文史馆参加委员读书活动。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