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护航安全出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1-31 16:13: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6日,作为今年春运首日,我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人员深入候车室、即将发车的客车、路面候车的出租车等地,向驾乘人员宣传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氛围,助力平安春运工作。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在春运启动日当天,区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在闽运长乐客运站开展“平安春运 便捷春运 温馨春运”启动日宣传活动,切实做好2024年春运交通运输安全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便民咨询等方式,向市民讲解安全行车知识,提醒大家在春运期间主动拒绝交通陋习,拒绝乘坐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的车辆,真正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启动仪式结束后,执法人员还实地检查春运车辆的安全状况、道路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设施维护等情况。

  “在长乐忙碌了一年,今年能顺利买上回家的票,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刚才在车上,听到工作人员对我们乘客的乘车安全提醒及祝福语,让我切身体验到春运旅途的温暖,使春运更富人情味、更有温度感。”返乡人员林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在春运期间,区交通运输局根据客流增长情况,优化道路运力调配,重点加强公交短途运力供给,科学调度发车频次,确保旅客便捷出行;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对投入春运的车辆以及车站消防、安检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落实客运车辆例检、“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杜绝“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乘客乘车安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的24小时春运值班制度,针对可能出现的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和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深入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加强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运行管理,同时优化旅客侯乘环境,加大对老幼病残等特殊旅客群体帮扶力度。

  “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的第一个常态化春运,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高位叠加,客运流量将呈现阶段性集中的特点,运输服务保障张力需求增大。”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竹说,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便捷出行,该局通过统筹运力保畅、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应急保障、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确保实现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的总目标。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