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深入基层一线 服务困难群体

——记2023年度中国最美社工李小杰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2-26 16:36: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社工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发布了年度中国社工人物、年度中国最美社工、年度最美医务社工和示范项目,来自我区的李小杰被评为2023年度中国最美社工。

深入基层一线 服务困难群体

李小杰(中)与团队人员交流工作心得

  “90后”姑娘李小杰2019年时来到长乐,担任区社工协会秘书长,2022年又兼任协会副会长一职,日常主持和管理协会各类工作。近日,记者见到李小杰时,她正和吴航街道十洋社区的干部们入户慰问当地的孤寡老人和困难残疾人。

  “依伯,我们来看你啦!最近身体怎么样呀?平常生活有什么困难可以联系我们的社工,有时间也可以多到社区里面转一转,来和我们唠唠嗑。”“依姆,你自己的身体要照顾好,这几天在下雨,外面路滑,出门要小心一点。”每到一户,李小杰都亲切地拉着老人们的手,和他们唠家常、聊知心话。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都温暖着他们的心。

  深入基层一线,服务困难群体,是李小杰扎根长乐五年来做得最多的一件事情。她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情怀,将社工的专业理念和价值观深深融入到工作中,从长乐的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社工项目服务规范、社工机构孵化培育以及公益慈善等多方面发力,让区社工协会从无专职人员发展到12个人的团队,每年承接各类评估、培训、督导、研究等项目10余项。

  在做好实务工作的同时,李小杰总结梳理工作经验,开展理论课题研究,先后撰写多篇文章在学习强国、中国社区报、中国社会工作杂志等平台上刊登报道,同时,她的多篇民政政策理论课题研究论文获得省部级奖项。此外,她还带领团队成员完成区社工协会等级评定工作,协会曾获评5A级社会组织、省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基地、“99公益日”爱心单位等多项荣誉。

  “这次荣获2023年度中国最美社工,既是对我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一份责任”李小杰表示,今后将不断鞭策自己,继续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为推进长乐社会工作服务发展、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质量、壮大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