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护航开学季!长乐查查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3-05 11:22: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吗?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洗消管理是否完善?…….

护航开学季!长乐查查查!

  近日,区食安办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长乐第七(智华)中学、长乐农业中学、首祉中心幼儿园大祉校区、江田中心幼儿园4所学校食堂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对学校主体责任落实、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食源性疾病防控及有害生物防治、陪餐制度落实、食品留样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护航开学季!长乐查查查!

  “区食安办提前部署,寒假前,区市场监管局完成了一轮对全区学校食品安全的排查整治,并督促学校利用寒假时间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科副科长许文超表示,经过前期的排查整改,从整个检查情况看,4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比较规范。食堂监管细节做得比较到位,比如做到明厨亮灶,食品留样的分量以及品种都是齐全的。

  此外,检查组还对各学校食堂采购的食品,进行了快速检测以蔬菜、水果为重点,主要检测农药残留情况,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学生舌尖上的安全,要求各学校成立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全完善规章制度,让食堂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我们学校严格按照要求,安排总务处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持证上岗、规范操作,从食材的采购、存储、加工、餐具消毒等方面进行把关。每天由相关工作人员对食堂环境卫生及菜品质量、留样进行检查,并提前半小时进行陪餐,确保师生用餐安全。”长乐第七(智华)中学副校长叶文强表示,该校还将食品安全、饮食文化主题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德育教育中,通过培养学生良好的用餐习惯,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

护航开学季!长乐查查查!

  据介绍,截至2月底,全区共出动检查人员142人次,对我区68家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20个,均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对学校食堂、食堂承包经营企业、校外供餐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广大师生在校的“每一餐”都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记者 柯抒琳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