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加价卖药!长乐一药店被罚!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1 16:25:44   来源: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近日

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

一则行政处罚文书

据相关内容显示

福建好安心大药房有限公司

福州市长乐区分店

因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某喷雾剂

被罚款人民币1000元

  据了解,该药店销售的金喉健喷雾剂(规格20毫升)标价和销售价格一直是38元/盒,2024年01月18日,该药店在售出一盒上述喷雾剂时,却收取顾客58元,构成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事后遭到顾客投诉。

  药店相关负责人在案发后积极配合执法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主动提供证据材料,并积极处理投诉,与投诉人达成和解,符合从轻处罚相关标准。

  药店相关人员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金喉健喷雾剂,其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责令该药店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罚款人民币1000元。

加价卖药!长乐一药店被罚!

  另据“爱企查”显示,福建好安心大药房有限公司福州市长乐区分店成立于2021年11月16日,注册地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航城街道龙津村前街。

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

在日常消费过程中

如遇商家不法加价行为

切莫“自认倒霉”忍气吞声

应及时保留相关证据

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