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再获评全省标杆

http://www.clnews.com.cn  2024-04-01 16:25:2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福建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数字化营商环境监测督导结果,福州市“登记财产”指标连续第5年获评全省标杆。

  优化营商环境,如何评价?世界银行目前建立了一整套衡量各国营商环境的指标体系,其中登记财产是一个重要指标,主要反映企业获得产权保护的程度,特别是不动产登记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财产权利的重要制度,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坚持数字化改革,整合再造流程、智能共享数据,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福州搭建系统直连平台,实现抵押“不见面”“秒批秒办”。企业、群众、金融机构全程零跑腿、零纸质、零见面,即可同步办理抵押登记、审贷、抵押、放款、贷后管理,年均开展抵押登记7.5万次,服务企业融资约2780亿元。通过数据自动匹配、规则校验等,实现全天自动“秒办结”,抵押3分钟内,解押10秒左右,全程无人工干预,目前已秒批秒办7.1万件。(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