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非遗展览进社区 感受传统技艺之美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14 14:44:3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5日-6日,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吴航街道胜德社区承办的“非遗在社区”图片展在胜德社区“吴航人家”举行。

  活动现场,区文化馆将闽剧、林氏骨道、黄石手工麦芽糖制作技艺、高楼米线、长乐祖地詠春拳、吴航喜箩制作技艺、泮野柏山岩青茶制作技艺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和区级非遗项目制成图文并茂的展板,通过志愿者现场解说,向群众详细介绍非遗相关知识。

  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次有特色、有温度、有分量的“文化盛宴”。希望通过活动,使非遗文化融入居民生活,让居民切身体验到非遗文化的魅力,增进群众对传统工艺和文化的认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