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美丽的南山生态公园

作者 吴航中心小学四年4班 刘存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2-05 10:24: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我去过南山生态公园好几次,每次的印象都不一样。它是一座嫩绿的山、一所有趣的乐园、一幅山水画卷、一处美丽仙境。

第一次是坐妈妈的车,从原青少年活动中心一路向上,不久便到达山顶。山顶往下走不远,就是南山儿童公园。那里有攀岩、秋千、小沙滩、还有长长的滑滑梯……那个时候,我玩得可开心了!

上了幼儿园后,老师告诉我们,学校旁边就是南山生态公园。那里有草地、花坛、绿树、山石、喷泉,是城市的休憩所、大自然的大氧吧。这是我第二次认识南山生态公园。

后来南山有了木栈道,我跟着外婆,从青少年中心缓缓地、慢悠悠地走完全程,再顺着宽宽的石板台阶往下走,一路走一路看,把南山生态公园的风光收在眼里,记在心底。我记得,文化长廊那里有“女娲补天”“木兰从军”石刻画,植物园那里有天然溪流、人工九龙壁,周边树木浓密,到处花香鸟语。

今年秋天,外公陪我登临南山生态公园新建的螺旋栈道,一路直到跨山经纬桥。圆形的螺旋栈道无比高大,走在高处,时而有从山崖那边飘来瀑布的水花,落在脸上冰凉冰凉,好不惬意。走在栈道上,可以清晰地听到小鸟在歌唱,看到栏杆外有漂亮的黄蝴蝶在飞舞,还能看到牵牛花勇敢地攀在峭壁和树梢,骄傲地开着独特的蓝色喇叭花。

走过了跨山的经纬桥长廊,桥那头有南山阁、鼓楼、梅园、棋苑,构成南山生态公园另一处古朴古雅的园林画卷,神秀英山。看着眼前的美景,我突然明白,原来,南山生态公园不止是一座公园,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美丽的南山生态公园,它是一道天然屏障,时刻守护着我们美丽的家园,它是一处奇特看台,每天凝望着生机勃勃的吴航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