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国际显示技术大会在榕举行

福州市半导体显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0 16:28: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7日,2022国际显示技术大会在福州新区滨海新城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办,行业专家齐聚一堂,探讨显示技术的发展。会上,福州市半导体显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信息显示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支撑产业之一,也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国际显示技术大会是国际信息显示学会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国际性信息显示技术会议,为海内外显示技术的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2017年,首届国际显示技术大会在榕召开,此次大会是时隔5年重回福州举办。

  “福州新型光电显示产业集群规模以上企业有30多家,中小型光电企业有200多家,涵盖多个领域。”福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显示产业链的优化和完善,加快光电显示产业从量变发展为质变,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构建自主可控的显示产业生态体系。福州市半导体显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国内光电显示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校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基础上,以联盟方式成立的非注册机构,也是为促进半导体显示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发展的技术产业组织。

  据悉,技术联盟已成为许多企业技术创新的一种新模式,能够带来高水平的知识交流和技术转移,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福州市半导体显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对我省、我市光电显示产业发展起到有益补充,成为政府、显示企业、科研院校等单位的桥梁和纽带,为显示产业技术创新服务。”福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还举行了显示产业未来技术战略峰会。来自显示产业上中下游的企业负责人、显示技术领域专家,针对我国显示行业技术瓶颈、关键科学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特约记者 余少林 吴航乡情报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