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20 16:25: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不断提高学校负责人文化素养和理论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7月14日,我区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素养培训。区领导陈禺参加活动。

  区领导强调,要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各校进一步认识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广大师生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全面发展。

  动员会后,区领导一行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推广中心揭牌。当天,还邀请福州市社区大学文儒书院院长孔海钦作“孔子及孔子的教育思想”讲座。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为期4天,培训内容主要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教学改革,有助于培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师资人才。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