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03 08:24: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58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论坛的贺信、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把握阶段特征、锚定奋斗目标,落实福州都市圈核心区使命任务,一体推进新区建设、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要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凝聚起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

  要坚决贯彻严的主基调,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高质量推进区委巡察全覆盖,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要坚持党管武装,加强军地规划对接、政策对接、工作对接,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军民融合、双拥共建等各项工作,为推进强军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要充分发挥网络干部学院等平合作用,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芒、真理力量与实践力量。

  要充分发挥侨乡优势、对台优势,扎实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与侨务工作,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奋力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办会经验、招展峰会成果,全力做好新签约项目的对接跟踪,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提升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水平,做大做优做强新型显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稳步提升政务服务、城乡管理、安全生产等智能化水平,以全面数字化引领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