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青年企业家座谈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3 10:06: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1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青年企业家座谈会,认真听取青年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通报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详细解读近期拟出台的系列惠企帮扶政策。区领导徐俊、周勇参加会议。

  区领导指出,近年来,我区涌现出一批新生代青年企业家,有朝气、有干劲、有远见、有创造力,代表着长乐的希望,代表着城市的未来。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传承老一辈企业家的优良传统,提振信心、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共铸辉煌,做大做强做优实业,为全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区领导强调,实体经济、产业基础一直是长乐最大的优势。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我区亟待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科技创新力、市场控制力。希望青年企业家进一步开阔眼界、提升格局,深刻把握产业发展客观规律,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的经验做法,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统筹考虑短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坚定不移推动企业走集团化、现代化、高端化、资本化、国际化发展道路,带动更多的上下游企业投资长乐、扎根长乐,实现强链补链延链扩链,不断提升行业整体的经营效益和市场主导权。

  区领导要求,各有关部门——

  要坚持“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有机结合,突出以产业为导向的城市片区开发,发挥政府对土地、资金、人才、用能等资源要素的统筹调度作用,继续出台更多精准“解渴”的政策措施;以“企业贡献率”为导向,分类支持帮扶企业,实施差别化要素配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更大力度支持千百亿龙头集团企业,激发龙头企业对产业链、产业生态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发展基础。

  要坚持创新驱动、人才引领,做好引才、育才、留才、用才文章,重点抓好大中专高校毕业生和产业工人招引培育工作,加快构建多层次人才保障体系,推动优质医疗、教育、商业等配套资源集聚,更好满足人才在住房、生活、社交、娱乐等方面的需求,提升城市的人气、烟火气。

  要坚持政企联动、优化服务,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促进政企沟通交流“零距离”、惠企政策落实“零障碍”,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一如既往尊重企业家、呵护企业家、激励企业家,营造尊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