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一老一小”及社会保障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13 10:26: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2日,区长廖海军带队调研“一老一小”及社会保障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区领导陈航星、林宇参加活动。

区领导调研“一老一小”及社会保障工作

  椿萱乐老年公寓是中国500强企业——上海均和集团落子健康板块的首个旗舰项目,目前已完成一、二期项目建设。吴航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是集日托护理、上门服务、护理康复、居家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照料中心,2018年荣获“五星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区领导一行认真察看项目建设、日常运营、服务管理和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情况,强调要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多渠道、宽领域扩大适老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软硬件并重、医养结合、城乡统筹,落实好“长乐食堂”等特色做法,充分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差异化、优质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琪艺果托育园是集示范性、普惠性为一体的托育园,是国家普惠托育试点单位,也是我区首家获得备案的托育园。

  区领导一行来到这里,了解设施配备、师资力量、安全管理等情况,与托育园负责人就未来谋划进行探讨。区领导说,孩子的安全是首要的,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提升教职工安全培训教育水平,确保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要适度植入红色元素,把红色文化引入校园、走入课堂、融入活动,在孩子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种子”。

区领导调研“一老一小”及社会保障工作

  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是201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已于2017年5月投入使用,内设精神病医院、福利院、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基地、救助管理站等机构。区领导一行现场了解该中心硬件设施、社会救助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一老一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区领导强调

  要提高站位。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真正把“一老一小”和社会保障工作当成一项暖民心的政治工程、解民忧的民生工程、增民利的发展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优化服务。树立“政府主导、部门支持、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思路,坚持普惠性养老和多样性托育服务体系同步建设、政府的手和市场的手同步发力、扩大服务供给和促进资源配置同步推进,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高质量均衡发展的养老托育服务体系。

  要共建共享。充分发挥长乐丰富的民间资本和企业家资源优势,积极弘扬长乐“大爱暖千秋”等深厚文化底蕴,持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六位一体”等制度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构建“社会大救助+基金+志愿服务”新模式,织牢“一老一小”民生保障网。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