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8-24 15:33: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审计委员会、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求是杂志社、福建省委联合调研组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山海聚力,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文章精神,全省、全市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培训班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加强审计工作监督,督促审计部门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加强审计成果运用、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全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文物安全意识,压实文物安全责任,在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梅花古城、显应宫片区等历史建筑和文物遗址保护方面加强监督,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对照区委部署要求,聚焦食品安全领域,着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建设以及食品源头、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的监督,为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要着力建好建强“四个机关”,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坚持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确保各项工作更好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听取区人大常委会智能互动大数据平台“乐快线”项目有关情况汇报。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