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指示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8 08:38: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6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63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讲话,致2022 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贺信,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坚持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并重,持续释放RCEP政策红利,引导企业积极探索转口贸易新通道,稳定传统优势产品出口,培育壮大数字贸易等新业态,持续增强门户枢纽功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综合运用跨周期调节与逆周期调节思维,全力以赴稳经济、稳主体、保就业、防风险,推动各项工作朝着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稳步前行。

  要深刻认识极端天气风险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聚焦森林防火、防汛防台风等重点领域,做好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段值班值守工作,全面加强安全防范,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强化社会治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

  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加强惩防体系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福建省纪委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