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参加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视频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09 16:36:0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6日,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辅导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应邀作“科技创新与粮食安全”专题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主持报告会。

  谢华安院士用翔实的数据,阐释了科技创新对农业发展的贡献,介绍了中国及我省杂交水稻发展历程、育种成就及研究进展,并对下一步育种技术创新、保障粮食安全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谢华安院士的报告对我们把握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趋势,推动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心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真抓实干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努力走出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强化科技创新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支撑作用,促进农业领域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我省“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及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区领导廖海军、陈禺、林宇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建日报记者 刘必然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