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16 08:44:0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5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杰民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64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在乌兹别克斯坦媒体发表的《携手开创中乌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重要文章、在哈萨克斯坦媒体发表的《推动中哈关系在继往开来中实现更大发展》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全面融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服务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链共性技术与企业个性技术突破,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持续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区。

  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集团化办学模式实践,加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等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力度,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

  要深化农村改革,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稳妥有序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加快乡村产业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

  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巩固拓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持续为基层治理减负增效。

  要立足“五港”齐聚优势,积极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擦亮“海丝文化”“侨乡文化”等闽都文化品牌,打造对外交流前沿阵地、展示窗口与合作平台。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与崇高精神,积极营造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以实干实绩实效不断擦亮群众幸福底色。要坚持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培训锻炼、强化激励关怀,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全力打造一支“狮子型”“兜底型”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