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结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9-30 16:36: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8日,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结业式在福州举行。区领导陈禺、林宇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三农”战线的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我省“三农”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处理好长远与当前的关系,既要坚定战略定力,保持历史耐心,重视战略策略,又要只争朝夕干好当下,确保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处理好宏观与微观的关系,既要树立系统思维,整体谋划、一体推进,避免单打一,又要立足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处理好守底线与促发展的关系,在坚决守住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等底线的同时,大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完善乡村治理体系。要处理好党政主导和群众主体的关系,坚持规划引领,完善政策保障,强化科技攻关,深化改革创新,并尊重群众意愿,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日报记者 谢婷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