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1 16:20: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打通人民政协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10月20日,区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启动仪式举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增国,区政协领导李瑞芳、陈文姗、陈晓清以及各委办、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负责人、航城街道领导参加。

  活动上,长乐首个区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正式在航城街道仁辉社区揭牌设立。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部署会上,陈增国指出,设立区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是区政协履职工作中的一次新创举,一种新尝试,也是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宗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协商议政水平和基层社会治理实效的探索和实践。

  陈增国强调,要以区政协委员联系点的设立为契机,统一思想,广泛凝聚共识,把基层联系点作为委员联系基层、贴近群众、倾听呼声、化解矛盾、解决困难、促进发展的重要平台,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挥职能,助力基层治理,将联系点打造成为“委员走近群众,群众走进政协”的平台,通过定期开展调研、主动走访群众、组织视察考察、反映社情民意、开展便民活动等方式,更好地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了解一线情况;要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要按照标准规范尽快完善村(社区)联系点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在助力我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中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