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张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3 09:14:1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陈国衍、陈焱、陈航星、周勇参加活动。

张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张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张帆来到外卖配送骑手驿站和物流企业,现场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场所码应用、人员核酸检测等情况,并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介绍。

  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频次规定,严把新入职人员关口,进一步降低配送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疫情感染或传播风险。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抓好交通运输工具、办公场所的消毒、通风、卫生等工作,对邮件快件、收发货物等进行全面消杀,进一步筑牢物流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随后,张帆来到储备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点基础设施配备、隔离点房间设置、缓冲区、隔离区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他指出,隔离点是守住疫情防线的关键,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做好隔离群众的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集中隔离点规范有序、运行高效。

  在乡镇卫生院,张帆看望慰问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医院防控措施执行、就诊秩序维护等工作落实情况。

  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基层哨点作用,严格扫码测温登记、消杀、院感防控等措施,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人民群众健康护航,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张帆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张帆还看望慰问了乡镇干部,要求他们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守土尽责、守土负责,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