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戳心窝!年逾古稀老党员披“甲”战“疫”!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3 17:26: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10月23日 晴

  区疾控中心通知晚上6点至9点对汉庭酒店附近两个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防控疫情就是使命。我立刻回家穿上社区党员志愿者红马甲,来到核酸采样点。

  ······

  10月31日 小雨、风

  从10月23日到今天,我们社区核酸采样点已经开展了7天7个时间段的核酸检测了。社区工作者、“防护白”“制服蓝”“志愿红”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防疫战线,为守护长乐人民的生命安全竭尽全力。我相信:长乐人民一定会安康无恙!

  在QQ空间里,一篇篇饱含深情的志愿者日记让读者无不深受感动。

戳心窝!年逾古稀老党员披“甲”战“疫”!

  这个网名为“海西老兵”的网友,正是吴航街道航兴社区73岁老党员朱培熙。

  “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以上安全距离。请提前准备好预登记码、健康码或身份证,方便工作人员录入信息。”11月2日,在吴航街道航兴社区核酸采样点,记者看到,朱培熙正在队伍中来回穿梭,协助维持秩序,提醒大家戴好口罩。

戳心窝!年逾古稀老党员披“甲”战“疫”!

  记者了解到,朱培熙已连续九天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每天从早上6点忙到12点多,虽然辛苦,但他依然坚持每天准时到位,只为早日战胜疫情。“在我们党员志愿者、公安人员、医务人员、各行各业的全力配合下,我相信长乐一定会战胜疫情。”朱培熙激动地说道。

戳心窝!年逾古稀老党员披“甲”战“疫”!

  朱培熙是一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老校长,自从得知全区要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后,他就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我感觉大部分市民都很正能量,大家都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过在当志愿者过程中,偶尔也会遇到个别不理解的群众,我会耐心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告诉他们社区干部、医务人员连续几天奋战在防疫一线,只为守护大家的健康。”朱培熙说,在志愿者耐心引导下,群众一般都会理解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完成核酸检测。

戳心窝!年逾古稀老党员披“甲”战“疫”!

  “这么多年来,只要有活动需要我们,我都自愿穿上红马甲来参加,不求任何回报,只求自己能够为社会、为人民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作为老党员,我们更应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为长乐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防疫工作之余,朱培熙会把防疫工作的点点滴滴,无论是感人暖心的,还是令人愤慨的,都以日记的形式一一记录下来。一篇篇日记,感情真挚,饱含深情,传递着他对党和人民的热情,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使命担当。

戳心窝!年逾古稀老党员披“甲”战“疫”!

  像朱培熙老人这样的老党员,在长乐还有很多,他们有着深厚的红色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余热,为平安长乐贡献力量。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