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张帆赴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7 11:35: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6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队赴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调研。区领导郑子毅、陈焱参加活动。

  商务印书馆是中国国家级出版机构,是中国第一家现代出版机构,也是中国目前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出版机构。一个多世纪以来,商务印书馆以“昌明教育,开启民智”为己任,创造了中国文化出版事业的辉煌。2019年,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在时隔113年后,再次回归,落户长乐滨海新城。

张帆赴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调研

  在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张帆逐层参观了阅读体验中心、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迹展、文津阁《四库全书》展。通过听取讲解员讲解,观看展板、视频,以及参观相关文物信札等资料,详细了解了商务印书馆的发展历程、有关创始人的历史渊源、商务印书馆与福州名人的历史渊源、长乐本地历史文化名人轶事及文津阁《四库全书》的历史价值等。

  张帆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汲取革命精神,切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动力。

  要加强各大书籍阅览的规范管理,发挥数字阅读体验中心优势,深入挖掘并用活特色文化资源,进一步丰富与读者的互动内容和形式,促进滨海新城文化事业发展,打造具有闽都特色和全国影响力的数字出版基地。

  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渠道资源积极开拓公共文化服务等领域,创新实体书店经营发展模式,推进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打响“书香长乐”品牌,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