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贺信重要致辞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4 10:05: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一届区委常委会第75次会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贺信重要致辞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贺信、致辞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立足“五港齐聚”比较优势,鼓励引导企业用好RCEP等政策红利,充分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平台作用,探索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国际合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要统筹抓好生态系统整体保护和修复,深入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推进美丽河湖、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两山”理论转化路径,持续擦亮生态底色。

  要坚决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一体推进法治长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持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掌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积极承接上级利好政策,提前研究谋划明年各项措施,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

  要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释放消费潜力,强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做大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加快培育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要聚焦岁末年初关键节点,突出抓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继续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兜牢根治欠薪底线,毫不放松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以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执行有关情况,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