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议军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24 10:08:4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3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帆主持召开2022年区委议军会议。

区委议军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我区武装工作形势情况暨2022年度武装工作需求情况以及为部队办实事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区人武部、驻航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思想政治工作坚强有力,战备训练工作扎实推进,应急应战能力持续增强,在备战打仗、融合共建、国防教育等工作中履行职责使命,在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等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长乐经济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互促并进、同步提升。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核心内容,严格执行军事日活动、现场办公等制度,确保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履行使命任务,规范基层武装部建设,提升专武干部整体素质,抓好练兵备战,建强民兵队伍,推动民兵由“编实建齐”向“编优建强”转变,强化国防动员,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切实把潜力优势转化为打赢优势。

  要加强双拥共建,巩固“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成果,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社会氛围,做好服务保障,落实优抚优待政策,用心解决广大官兵后顾之忧,弘扬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