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速览!今天的两场会议传达学习了这些内容……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8 08:39:1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7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指示、贺词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抓好“三农”工作。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坚定不移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繁荣文化事业。以长乐建县1400年为重要契机,大力实施文化强区行动,加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力度,讲好长乐故事、传播长乐声音。

  要建设健康长乐。坚持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重大惠民工程来抓,广泛开展群众性卫生活动,加快区人民医院等投用,满足人民群众就医和用药需求。

  要凝聚团结力量。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听取政协委员意见,高效办理政协提案,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长乐、平安长乐。

  要筑牢廉政底线。时刻牢记“三个务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宁德寿宁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主动作为勇担当。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抢抓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福州新区闽港合作、自贸区扩区等契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

  要用心用情惠民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突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在提升产业能级上当表率、作示范。坚守实体经济,大力发展“四大经济”,以新型工业化、园区标准化建设和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促进集群化、数字化、外向化、集约化、融合化、资本化发展。

  要在统筹全域融合上当表率、作示范。坚持全域新区、全域新城,统筹推进四大功能片区、五大产业片区协调发展,系统推进滨海新城核心区、国际航空城、老城区、闽江口、首占营前新区五大片区建设。

  要在营造发展环境上当表率、作示范。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健全科技重大专项“揭榜挂帅”“赛马”等机制,促进产学研用平台建设,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当表率、作示范。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民生补短板、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扎实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努力交出更有温度、更有质感的民生答卷,创建省级共同富裕示范区。

  要在建设生态文明上当表率、作示范。深入打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保卫战,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努力建设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样板工程。

  会议研究2023年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初步安排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为民办实事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聚焦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领域短板,全面拓宽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征集渠道,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和督查督办,紧盯时间节点,严把质量关、进度关,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早动工、早投用。

  会议还研究了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等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