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暨深化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2 08:38: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1日,全区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暨深化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张帆、廖海军、赵峰、陈增国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全体区管干部参加会议。福州市监委委员郭有旭到会指导。

全区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暨深化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廖海军宣读《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志扬通报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典型案例。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指出——

  深化全区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是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客观需要,是推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领航现代长乐、国际航城建设行动,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环境。

  张帆强调——

  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上来。坚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厘清政商交往边界,自觉斩断“围猎”与“被围猎”的利益链条,始终知敬畏、知行止、知规矩,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定力,以即知即改的自觉、立行立改的举措、一改到底的行动,以深化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的更大成效,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要动真碰硬,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韧劲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将专项整治作为各党委(党组)“一把手”工程和重中之重工作加以推进,认真组织填报,做细思想工作,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开展对分管领域干部谈心谈话,引导干部如实报告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情况,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做到一人不漏、应报尽填,为常态化、精准化实施干部管理提供依据,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对本辖区、本单位自查情况进行全方位检视,严格审核把关,建立清单、动态更新,健全分层分级管理、全面抽查检视、部门协同监管三项机制,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优先开展抽查,分层分期推进,实现全覆盖,全面挖掘问题线索,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不留死角。

  郭有旭要求——

  主体责任要再压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的危害,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申报、主动整改”。

  监督责任要再坚守,将干部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重点内容,紧盯权力集中、资源密集的关键部门和重点岗位人员,优先开展抽查,分层级分阶段压茬推进抽查全覆盖,倒逼“主动报告、主动整改”。

  制度机制要再完善,扎紧权力运行、监督执行、责任追究等制度“笼子”,着力实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为营造更加公平的经济发展环境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保障。

全区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暨深化党员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会上,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头做出承诺,部分区直部门、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依次作表态发言,全体区管干部签订承诺书,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 图片 王瑜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