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17 15:52: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正式公布了2022-2023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其中,由中建海峡承建的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上榜。

  据悉,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多功能报告厅、综合体育馆、青少年科技展厅、文艺类培训中心等功能区,建成投用后逐步成为了目前福建省单体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公益性青少年校外专门活动场所,为滨海新城周边以及福州老城区的青少年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

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 姜亮摄

  作为福州滨海新城首个综合性公共文化活动中心,项目成功应用福建省首个平面开大洞环形钢框架抗震结构,设计时通过合理布置V型、倒V型、单斜型三种类型能耗性屈曲支撑,提高抗震性能并灵活布置在不同立面,提高了建筑的侧向刚度,改善了结构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使建筑“优美造型”与“防震强度”两者皆可兼得。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