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人大议案、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9 17:23:5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8日,我区召开人大议案、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区领导李育民、沈小航、陈晓清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办理人大议案、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提案是对政府系统行政能力的一项全方位检验,各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地办理好每件建议提案,用实干、实绩、实效赢得群众的认同、代表与委员的满意。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对人大、政协重点督办、涉及多个部门和办理难度较大的建议、提案,要靠前指挥,认真扎实地做好办理工作。要严格规范办理,今年“两会”期间提交的区政府系统办理议案、意见建议、提案涉及面广,客观真实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要求,要规范程序、严格时限,保证100%按期答复,切实把这项工作办出质量、办出效率、办出水平。要加强沟通联系,重视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落实“三访”工作,努力使每一件建议的办理与答复都能让代表、委员满意,同时把建议提案办理同宣传政策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问题的解决率。要跟踪督办落实,把办理工作的重点放在抓督办、抓落实上面,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质量和效率以及代表、委员的满意率。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