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4 16:09: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贺信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州市委党校的回信精神,围绕贯彻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福州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传达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福州市“平安三率”专题部署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区委中心大局,聚焦创新、绿色发展、对外开放、民生实事、安全建设等工作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助推全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党建引领,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推动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基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助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参与“平安三率”宣传活动,依法发挥好人大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中的职能作用,在“平安三率”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加强监督,助推平安长乐建设,助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记者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