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4 09:17:3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3日,福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东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彦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邢善萍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处在向纵深推进、走深走实的关键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题主线,发挥福建独特优势,把强化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理论学习不断升温加热、入脑入心。要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大兴务实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好典型案例调研,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干字当头推动发展,紧紧围绕“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结合职责职能,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主动作为、献计出力,不断在推动发展、为民造福上取得新进展。要坚持刀刃向内、边查边改,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抓好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精心谋划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各省委巡回指导组要与联系指导单位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加强分类指导,提高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记者 刘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