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旅美艺术家蒋香薇画展正式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14 16:34: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0日,由区博物馆主办的旅美艺术家蒋香薇画展,在区博物馆美术厅举行。区领导陈航星、林建华参加活动。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7日。

  记者在画展现场看到,蒋香薇的画作笔法细腻、色彩艳丽,所用的桃红、葱绿、明黄、湖蓝等明亮的色彩及其混搭,极具特色。画中的花卉虫草、山川河流既有满框的油画感,也有国画的大块留白的应用。

  据蒋香薇介绍,她此次所展出的作品运用了抽象、泼彩、半写意、全写意、水墨画等书画手法,每一幅作品都是由她个人精心创作的。在这次所展出的所有作品中,有一个“吾爱吾园”的系列,花园里有紫藤花、天堂鸟、玫瑰、竹子、兰花、荷花等等,她想把平日所接触到的美好事物呈现出来,让家乡人共同体验生活之美。

  蒋香薇生于台北,毕业于台湾铭传女子商业专科学校艺术设计系。20多岁移居美国洛杉矶,工作数年后她决定将自己的爱好作为事业,数十年来,她从未间断的接触-研究-收藏中西古今文物艺术品至今,广受中外古今艺术收藏鉴赏界及收藏爱好者的赞誉。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