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福州市人大领导来航开展人大工作专题调研暨视察全域治水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6-21 16:07: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6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成财带队来航调研贯彻落实省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若干措施和省委、市委相关决定情况,并结合全域治水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开展专项视察。区领导赵峰、陈国衍、曾文雄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营前街道长限生态补水泵站工程、吴航街道汾阳溪改造工程、鹤上镇新览村河长制主题公园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长乐区人大工作成效突出,通过利用数字化技术探索打造线上履职平台,实现了代表履职更易于参与,履职形式更加丰富,推动了基层人大工作完善发展。希望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力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推动基层人大备案审查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关注关心基层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履职工作,发挥基层乡镇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及时听取人民群众呼声,全面反映人民群众诉求。

  对于全域治水工作,视察组指出,要充分汲取长乐全域治水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长乐管理居民生活用水和水生态的成功案例,即通过“一闸三线”工程解决自来水和通过生态补水解决淡水需要,相关部门要进行科学总结提升,为福州市人大即将制订《福州市全域治水条例》工作提供支撑,让好经验好做法成为常态化管理制度,为福州全域治水事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