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用心用力解难题!区领导走访服务重点工业企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7-05 15:08: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先行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区长廖海军带队走访调研了山力化纤、福建福能海峡发电、福州海峡发电等重点工业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近期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困难问题,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

用心用力解难题!区领导走访服务重点工业企业

  区领导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和“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区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全心全意服务好市场主体,奋力冲刺“双过半”。

  要加强走访帮扶,优化服务举措,强化要素保障,坚持一企一策、对症下药,精准解决企业融资、引才、招工、用地以及员工医疗、住房、子女入学等“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推动全区工业经济提速增效。

  要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稳定市场预期,引导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加强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帮助企业进行品牌推广和市场拓展。

  区领导希望,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福州新区开发建设机遇,把准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综合实力,加强企业间的合作与交流,大力发展总部经济、会展经济,持续放大产业协同效应,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的优化与升级,努力实现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

  (记者 高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