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04 16:08: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3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子毅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福建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市社科院原院长杨震作《弘扬船政精神 赓续英烈血脉 致力民族复兴——福建船政与中国近代海军》专题报告。

  杨震从中国近代海军发展历程、船政—中国近代海军摇篮、传承弘扬船政精神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福建船政与中国近代海军的古往今来。授课内容丰富翔实、生动鲜活,是知史鉴今的历史教育课,是催人奋进的思政教育课,是砥砺初心的党性教育课。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了解船政历史,弘扬传承船政精神,在重温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领航区,全力打造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长乐力量。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