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办出影响 办出特色 办出品牌 办出实效

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动员部署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3 17:16: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1日,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的指示要求,对大会筹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市长吴贤德作具体部署。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忠、刘卓群、陈云水等出席。

  林宝金指出,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极具前瞻性地提出建设“海上福州”“海洋强省”,到中央工作后提出“海洋强国”战略。今年是“海洋强国”战略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举办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中央、国务院把世界航海装备大会放在福建福州举办,是对我们的信任和重托,更是鼓励和鞭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锣密鼓推进,努力把大会办成一届国际化、专业化、高水平、有特色的国际交流合作盛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福建风采、福州魅力。

  林宝金强调,要坚持一流标准,借鉴先进经验,聚焦大会开幕式、论坛、博览会、成果展等,高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力求出新出彩,办出影响、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实效。要突出精益求精,细致周到做好住宿、餐饮、交通、医疗等服务保障,加强业务培训,发动全民参与,以温馨周到的服务展现东道主风范。要积极搭建平台,围绕海洋经济、文旅产业等领域,加强项目招商,深化产业对接,切实把办会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加强环境整治,借势发力,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品线路,展现良好形象,实现“办好一场会,搞活一座城”。要筑牢安全底线,做好预案、反复演练,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任务、项目、责任“三个清单”,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宣传策划,对接主流媒体,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大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吴贤德强调,大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筹委会和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综合协调,加强各工作组协同、市县联动、会场内外同步,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凝心聚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精心组织安排,落细落实嘉宾邀请、展览展示、舰船展示、宣传报道、设施提升、安保应急、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要抓紧招商招展,加强市场化运作,搭建线上服务平台,深入开展路演活动,充分调动央企、民企、外企、侨企等各方资源,保障展览展示效果和水平。要强化产业对接,构建海洋产业承接载体,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全产业链招引培育,打造永不落幕的海洋经济盛会,助推全市航海装备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在福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区领导赵峰、陈禺、王栋梁、许开夏、李育民、郑子毅、卓国鸿、朱红艳、胡珊红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严鑫 吴航乡情报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