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政企同心,双向发力!这场会让企业家们信心倍增!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8-24 08:14:3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3日,福州新区与长乐区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有关文件精神,面对面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福州新区领导陈云水、兰文、张帆、陈斌、许用贵、刘晓强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山力化纤有限公司等14家长乐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企业当前发展的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需帮助解决的事项,并围绕产城融合、人才引进、融资支持、交通物流、要素保障、科技创新等方面谈思路、献良策,对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提出意见建议。参会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一一回应。

  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同民营企业站在一起,把民营企业的事当作自家事,持续优化涉企服务,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让企业切身受益、得到实惠,推动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亲清有度、清而有为,紧密围绕企业所急所想所需,加大惠企政策宣贯、兑现力度,帮助降低物流、创业、运行等成本,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张帆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带领企业努力向更远大的目标迈进;要聚力创新、加快转型,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数字赋能,做好技术改进、人才引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