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近年福建最大规模!就在长乐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18 11:11:21   来源:中国日报中文网  【字号

  9月15日,我区渡口渡船海上搜救应急演练在松下渡口水域举行。此次演练由松下镇人民政府主办,长乐海事处承办,为近年来福建海域规模最大的渡口渡船应急演练。

近年福建最大规模!就在长乐举行

  区领导林宇担任演练总指挥。

  演练模拟一艘客渡船轮载客10名,自松下渡口航行至松下渡口前沿附近水域时发生船尾起火险情,事故造成客渡船1名船员落水。区海上搜救分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各方力量开展搜救和应急处置,圆满完成了遇险人员疏散转移、海上人命搜寻救助、溺水人员医疗救助、船舶消防等演练科目。

近年福建最大规模!就在长乐举行

  长乐海事处福清湾海巡执法大队大队长曾钦宇表示,本次演练达到了“以练促改,以改促提升”的效果,加深了海上搜救各成员单位、社会救助力量间的密切联系和配合度。福州海事部门将继续勇于担当作为,铸牢安全生产“主角”意识,以交通运输部“五个不能”系统方法持续抓好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近年福建最大规模!就在长乐举行

  松下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黄浩榕表示,本次演练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参加演练单位共6家,共投入演练人员约100余人,船舶8艘,应急救援车1辆、无人机2架。在中秋、国庆节前开展本次演练,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区域性搜救合作机制,提升共同应对客渡运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协同作战能力,保障中秋国庆期间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

近年福建最大规模!就在长乐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