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牢记嘱托 奋斗以成 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先锋 区级领导班子第一次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9-27 10:50: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牢记嘱托 奋斗以成 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先锋

  区级领导班子第一次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6日,区级领导班子第一次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交流研讨。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帆主持并讲话。区领导廖海军、赵峰、陈增国、陈禺、王栋梁、李育民、沈小航作重点发言,其他区级党员领导作书面发言。

牢记嘱托 奋斗以成 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先锋 区级领导班子第一次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张帆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关注“第二故乡”福建福州的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两次亲临福建考察并作了重要讲话。作为“沿江向海”的前沿阵地、福州未来经济发展的先锋地区,更要系统把握这一发展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坚持把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融会贯通起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用实干实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不断强化学习自觉,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原原本本、逐词逐句通读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指导分管领域、部门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学习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向心里走,持续在全区掀起大学习的热潮。

  要坚持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一“富矿”,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想、远见卓识、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责任使命、学出斗争本领,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在大局中讲政治、谋规划、促发展。

  要以主题教育和读书班为动力,大兴调查研究,深入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在实践中找思路、寻办法、抓典型,扎实做好推动经济整体好转、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工作,认真查摆思想作风、工作落实、体制机制等方面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张帆指出——

  这次读书班大家严守纪律、学风端正,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效果、作出了示范。要用好这次读书班的成果,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树标杆、作表率,更大范围凝聚起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磅礴力量,加快建设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等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