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下基层、知民情、强乡村!张帆实地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17 10:17:38   来源: 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6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罗联乡、鹤上镇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区领导林增祥、陈焱、林宇参加活动。

  张帆一行先后来到罗联乡吴村村、鹤上镇新览村,现场查看村容村貌、乡村产业、便民设施、长者食堂等情况,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乡村规划、河道治理等工作,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就扎实做好乡村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下基层、知民情、强乡村!张帆实地调研

  张帆指出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大兴调查研究,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积极担当作为,聚焦目标任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践行“三问于民”工作法,扎实推进调查研究,用心用情做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做好乡村规划,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发展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特色产业、打响特色品牌,以点带面促进周边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要注重提质增效,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强化运营前置导向,抓好软硬件建设,找准工作抓手,加快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新经验,为全区乡村振兴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