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这样强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1 14:45:2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0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和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生态创新宜居的现代长乐、国际航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福州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长乐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开夏主持会议。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区领导这样强调……

  张帆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深入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贯彻好、落实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本,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帆强调

  要聚焦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新时代组织工作全过程,持续加强党性教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思想淬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本领、学出过硬作风、学出使命担当。

  要聚焦实干导向,深入实施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计划,让干部在新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一线砥砺品格、锤炼作风、增长才干,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要聚焦育才造士,紧扣发展所需,拓宽人才用武之地,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构建完善多元立体人才服务网络,全面筑牢现代化建设的人才根基。

  要聚焦靶向发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全区组织系统要对标“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重要要求,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走在前、作表率,更加有力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坚决扛起为党护党、兴党强党的根本使命。

  许开夏在总结讲话中说,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紧扣事业发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营造引才育才用才聚才的良好环境;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

  区领导郑子毅、卓国鸿、朱红艳、胡珊红出席会议。

  (记者 黄言楦 通讯员 林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