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转作风 强服务 促发展 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三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吴贤德点评并部署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27 15:29: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4日,市委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三季度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我市三季度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持续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点评并作部署。张忠、刘卓群、陈云水、兰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有关领导参加。

  林宝金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为抓手,加压奋进、奋勇拼搏,经济平稳有序恢复,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挑战,必须坚定信心决心,迎难而上、精准施策,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林宝金强调,做好四季度工作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奋力攻坚冲刺,聚焦紧紧扭住项目“牛鼻子”、夯实制造业“基本盘”、激活三产“强引擎”、打好外资外贸“组合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狠抓重点任务,抓紧抓实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榕台融合、民营经济发展等,以重点突破引领带动全局工作。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做好重点群众就业、社会保障、保供稳价、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深化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确保省会安定稳定。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做好重大会议活动筹备安排,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优良作风,坚持典型引领,凝聚工作合力,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吴贤德强调,要坚定信心、增强定力,扎实抓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稳定农业生产,加快深海装备养殖平台增量扩面,拓展远洋渔业等产业链条,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要夯实工业根基,进一步稳存量、扩增量、拓市场,做好技改攻坚、“小升规”等工作,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要强化服务业支撑,做强省会金融业,挖掘潜在消费热点,激发会展、文旅等消费活力。要激活合理的住房需求,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要稳定外资外贸,发挥中印尼“两国双园”优势,加快培育壮大闽商集采平台,推动外资项目落地生效。要扩大有效投资,结合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做好项目谋划、引进、落地、投产、纳统等工作,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加大企业帮扶,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持续推动政银企对接,统筹抓好为民办实事、稳就业、防风险、保供稳价、安全生产、清欠企业账款等各项工作。

  会上通报了全市三季度经济发展情况,部分县(市)区作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区领导张帆、陈禺、李育民在福州主会场参加,廖海军、赵峰、陈增国、王栋梁、郑子毅、卓国鸿、李开瑞、林增祥、胡珊红、林宇、徐俊、周勇、陈爱玉在长乐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赵昕玥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