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深化“主题教育”,抓好“亮晒比学”!张帆今天实地调研了这些……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30 15:47: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9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长乐区委书记张帆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湖南镇开展深化主题教育推进“三问于民”走深走实暨长乐区乡村振兴“亮晒比学”活动。区领导林增祥、陈焱、林宇参加活动。

深化“主题教育”,抓好“亮晒比学”!张帆今天实地调研了这些……

  张帆一行首先察看闽鹏河灾后重建水利项目,与相关负责人仔细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随后,张帆来到鹏谢村调研“三问于民”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查看村容村貌、乡村产业、长者食堂等,与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乡村规划、土地规整等工作,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张帆指出——

  “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以“三问于民”探索“四下基层”具体实践,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张帆强调——

  要扛稳职责、强化举措,经常性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了解最真实的群众意见和最迫切的民生需求,做到问需于民解民忧,问计于民聚民智,问效于民汇民意,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挖掘资源、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培育乡村优势特色产业,探索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将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着力推动乡村产业、文化、生态等全面振兴。

  要选树典型、对标一流,通过亮成绩、晒经验、比方法、学先进,在横向比较中找差距,在交流互动中鼓干劲,在互学互鉴中促提升,持续鼓浓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