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年度盛会大咖云集!就在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30 11:08:00   来源:福州市中医药学会、福州新区发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8日,首届中国(长乐)董奉中医药文化论坛暨第三届海峡岐黄论坛,在福州新区滨海新城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年度盛会大咖云集!就在长乐

  为展现千年长乐深厚的中医文化底蕴,弘扬古代医家的优秀品质,由福建中医药大学指导,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科协、福州市卫健委主办,福州市中医药学会、长乐卫健局承办,在福州新区滨海新城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开展以“董奉杏林 光耀千秋”为主题的“首届中国(长乐)董奉中医药文化论坛暨第三届海峡岐黄论坛”系列活动。

  正式开幕 深度合作

  在全场的倒计时声中,首届中国(长乐)董奉中医药文化论坛暨第三届海峡岐黄论坛正式开幕。

年度盛会大咖云集!就在长乐

  为进一步推动福州市长乐区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形成战略合力,长乐区政府将与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州市中医药学会签订合作共建战略。

年度盛会大咖云集!就在长乐

长乐区政府与福建中医药大学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年度盛会大咖云集!就在长乐

长乐区政府与福州市中医药学会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长乐区政府聘请第三届福建省名中医李芹、陈志斌、黄秋云、陈寿菲、陈霖,作为福州市长乐区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

年度盛会大咖云集!就在长乐

聘书颁发仪式

  中医师承是传统医学传承和发展的重要方式,延续了中医学几千年的渊源脉络。现场的五位省名中医也对长乐区中医院进行收徒。

年度盛会大咖云集!就在长乐

第三批福建省名中医收徒仪式

  长乐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名医辈出。汉代有杏林始祖董奉,宋代有妇科名医宋端章,明朝有名满日本的马荣宇、马寿安父子,清代有儒医陈修园……

  “长乐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在长乐建县1400年之际,举办这次中医药论坛,更和福建中医药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聘请5名福建省名中医,在中医院招收10名传承弟子,为区中医院的发展提供了内在动能。”区中医院院长张春生说,区中医院会抓住这机遇,注重传承,促进创新,补上短板,发扬优势,为中医药事业做出应有的努力,也更好地为长乐人民服务。

  旧学商量加邃密,新知培养转深沉。两岸专家、学者齐聚福州长乐,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今天,董奉给长乐乃至全国所留下的意蕴和精神内涵,穿过历史尘烟依然熠熠生辉。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