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0-31 09:22: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0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致辞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项目攻坚增效年”等行动,聚焦新型显示、数字经济、纺织冶金等13条重点产业链,坚持“龙头+链条+生态”,加快构建多元共兴的大产业格局。

  要突出抓好高品质生态环境。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充分发挥“林长制”“河湖长制”等长效机制优势,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六清一改”等行动,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要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充分把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发展契机,用足用好“五港齐聚”“多区叠加”等比较优势,立足“丝路海运”“数字丝路”等合作平台载体,打造对外开放门户枢纽。

  要着力打造高水平创新高地。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构建“1+1+N”人才政策体系,不断优化“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生态,实现高技能人才和高质量发展“双向奔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区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区政府系统各单位——

  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及来航调研的宝贵理论“富矿”,将学习成果转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要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三问于民”“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出实招,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推动形成优良作风。不断丰富“为民办实事”等载体平台,持续健全“亮晒比学”等长效机制,推动“四下基层”融为习惯、成为自觉,持之以恒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七个着力”的实践要求,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建县1400年为契机,结合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等惠民工程,深入梳理挖掘文化体育资源,加强与社会文化团体联动协作,持续丰富提升滨江滨海、历史街区等特色景点,在城乡建设中系统保护、利用、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会议通报了“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1-8月考评情况。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自加压力、奋勇争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文牍主义,深入项目一线,聚焦五大重点任务攻坚,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提升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投产达效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研究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提高站位抓创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扬长补短抓创建,凸显特色亮点,补齐短板弱项;加大宣传抓创建,扩大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