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开展深化主题教育“四下基层”调研暨现场推动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4 15:44:4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11月3日,区长廖海军带队开展深化主题教育“四下基层”调研暨现场推动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活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区领导开展深化主题教育“四下基层”调研暨现场推动重点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

  在鹤上镇新览村,区领导察看了河长办主题馆、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沧浪文化交流中心、党建馆、文化活水长廊等,并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区领导强调——

  要做好治水兴水文章,结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进一步宣传推广“中华治水英雄人物钱四娘”感人壮举,充分挖掘“龙潭晓瀑”等特色水资源,着力打造“水美鹤上”,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综合效益新提升;

  要全面提升文艺气息,抓好空间业态升级,合理整合闲置场地、空间和房屋,精细布置绿化彩化景观,连片统筹、多点串联,避免“千篇一律”的城市化建筑风格,留住生活“烟火气”,营造“处处皆风景”的浓厚氛围;

  要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提高民俗文化资源保护与活化利用水平,加大对鹤上擀面、炸芋泥等特色美食的宣传推介,借由“招贤里”当地知名等乡厨馆滚动播放展示美食制作全过程,依托乡村美味聚集人气、带动增收,让美丽乡村更加有“味”。

  在福北线给水管道改造及原水管道新建项目现场,区领导察看了第一标段工程建设情况,对项目实施提出具体要求。

  区领导指出——

  给水管道改造和新建项目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但当前进度相对滞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上足人员、上足设备,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早日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现场,区领导察看了各类展厅和瞭望塔,深入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与相关负责深入交谈。

  区领导强调——

  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天字第一号”项目的重要意义,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加快机场二期、高铁进机场等大枢纽、大通道建设,全力以赴打造“海丝门户、八闽之窗”,为建设现代长乐、国际航城提供重要支撑。

  在福米贴片模组项目现场,区领导察看了企业展厅和主厂房福米贴片生产线,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运营情况和发展计划。

  区领导强调——

  要扎实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持续强链补链延链,促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加快构建长乐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联系,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创新添动力、发展增活力。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