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8 15:24:0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峰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贺信、致辞精神和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会议精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福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区委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贺信和致辞精神上来,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自觉在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等中心工作中打好人大监督“组合拳”,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把“四下基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中,自觉融入、见诸行动,多深入基层一线,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问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要在从严对标对表上提质增效。深入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找准抓实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在加强人大监督上提质增效。聚焦财政经济、法治建设和民生关切等精准选题,统筹用好人大监督方式,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让发展成果更加公平惠及全区人民。要在做优代表工作上提质增效。积极推进长乐人大“乐在线”平台建设,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要在建设“四个机关”上提质增效。对标“四个机关”建设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全面加强常委会机关效能提升,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