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七旬老人深山失联,60小时后……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08 10:16: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如果家中老人外出迟迟未归,可想而知家人的心情。

长乐七旬老人深山失联,60小时后……

  “感谢你们全力寻找救援,要不是你们,后果不堪设想!”11月6日下午,游先生将两面锦旗送到区公安局航城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全体民辅警及时帮助找回走失的亲人。

  “民警同志,我丈夫28日下午出去到现在还没回来,我们找了好久也没找到!”10月29日17时许,区公安局航城派出所值班室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在值班民警面前出现了气喘吁吁的陈依姆。

  “您先别着急,可以和我们说说具体情况吗?”值班民警安抚陈依姆情绪,并询问走失老人的外貌特征和衣着情况。

长乐七旬老人深山失联,60小时后……

  经询问,民警得知走失老人姓游,今年72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病,出门时身穿深色外套和黑色短裤,身上未带任何通联设备。

  见天色渐晚,航城派出所马上启动失联警情紧急运行机制,排查发现老人曾在里仁村后山附近出现,随即向区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相关情况,请求增派力量和技术支持,并组织镇村干部、应急救援队等多方力量进山搜寻。与此同时,民警还将老人信息发布至“e-110e”微信群,全面动员群众寻找老人。

长乐七旬老人深山失联,60小时后……

  山林范围广、面积大,加之路况复杂、夜间能见度低等诸多因素,救援人员经彻夜搜寻仍未找到老人。紧要关头,航城派出所果断联系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警犬队和公安部南昌警犬基地,最终在警犬的帮助下,老人于11月1日10时30分许被成功找到。

  由于夜晚山中气温较低,老人嘴唇被冻得发白,所幸身体并无大碍。随后,救援人员为老人披上保温毯、递上水和食物,让老人快速恢复体力。这场历经60余个小时联合救援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长乐七旬老人深山失联,60小时后……

  一面锦旗,一个故事,一声感谢,一份责任。锦旗虽小,却承载含着群众满满的真挚情感和赞许认可。

  群众事无小事,群众事不小办。区公安局将主题教育与为民服务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