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例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3-11-10 15:09: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11月9日,区长廖海军主持召开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例会,重点协调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区领导林增祥、周勇、陈爱玉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为民办实事项目是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生福祉。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个别项目建设进度依旧滞后,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为民办实事项目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

  要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全面辩证看待当前长乐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理性正视困难问题,提振发展信心底气,进一步强化学习、开拓眼界,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不断提高为民办实事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水平。

  要健全机制、靠前服务。抓好项目储备,抢抓政策窗口期,着力谋划包装一批有深度、有广度、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省、市“大盘子”;抓好预警督查,针对滞后项目紧盯不放、一督到底,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行为的倒查问责力度;抓好问题协调,力戒“官本位”思想,坚持“四下基层”“三问于民”,深入现场协调解决难题,以工程的进度彰显为民造福力度。

  要快马加鞭、狠抓落实。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上足人员、上足设备,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推进滞后项目进度,确保实现年初预定目标;针对共性问题短板,要举一反三、对症施策、杜绝再犯,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上,区发改局、政府督查室汇报全区重点项目及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等,相关区领导对进度滞后项目进行点评。

  (记者 高维)